「連結檔」有哪些格式?

以下會介紹5種連結檔格式的特性: PSD、TIF、EPS、JPG與PNG

先直接結論來說,輸出檔案除了解析度需要一定的標準 (300DPI以上) 以外,格式會以前三者PSD、TIF、EPS三種格式為主,因其保留檔案原始最多的細節,及具備有較佳的可編輯性。若因故無法提供,JPG與PNG解析度足夠的話,也是可以使用,但因JPG為壓縮過的檔案格式,所以細節上比起其他格式來會比較差。


PSD

點陣式影像檔,為Photoshop的專用檔案格式,可儲存PhotoShop特有的圖層、路徑等訊息,保留檔案內的所有元素。若要將Photoshop製作的圖檔輸入到其它軟體時,則需要轉存其他可被接受的格式 ,如TIF、EPS、JPG等。

TIF

TIF (Tagged Image File Format) ,標準點陣式影像檔,TIFF格式常用於不同軟體與平台間轉換之用,可儲存從單色到全彩24bits影像模式,也可儲存為CMYK色彩模式影像 (印刷用) ,屬非失真型壓縮 (LZW壓縮,但會增加開檔存檔時間) 。如果圖檔包含圖層時,則儲存成TIFF格式時也可勾選保留圖層。

EPS

常用來作為印刷廠的標準印刷輸出用檔案格式,可同時儲存點陣影像、向量圖像和文字,而向量圖形的EPS檔可以在IllustratorCorelDraw中修改,也可載入到Photoshop中做影像合成。

JPG

JPEG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為破壞性壓縮點陣式影像檔,可壓縮至體積小,但影像有一定程度的失真,對線條及文字的失真大,較常使用在網頁設計上。

PNG

PNG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 可攜式圖型網路檔,屬非失真型壓縮,圖像品質會較JPG高一點,大支援透明度。


●延伸閱讀 《什麼是「連結檔」?》、《「缺連結檔」會怎麼樣?

地點

104台北市雙城街
19巷21號

加入官方LINE@

西北影像Line
Don`t copy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