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西北影像是台灣照片及輸出行業的領導品牌之一。

50年前,創辦人 李鳴鵰 先生(台灣攝影三劍客之一) 與日本三菱技術合作,在台成立了一個示範工廠,提供當時沖洗照片的專業服務,同時建立出市場良好的口碑,得到了許多攝影、設計、品牌的客戶認同,也在各行各業創造無數的作品。

隨著2000年後數位化的演進,西北影像保持著過往色彩精準的專業,在2010年領先同業導入色彩管理系統流程及頂級色管自動校正儀器,為確保所產出的品質能精準並一致。2019年西北影像成為了台灣輸出公司第一家通過G7&BrandQ的國際色彩認證。

除了色彩精準之外,產出品質的一致性是我們追求的目標;除了陸續更新千萬級的印刷設備維持穩定性之外,採購了許多設備來避免因人工製作而造成的差異,從上膜、裁切、包裝 都透過ISO 9001:2008 的認證改善流程,並加入自動化設備得以達成產品的一致性。2018年導入自行開發的ERP系統並整合客戶端使用APP介面,在資訊整合及流程追蹤上大大提升案件的掌握度。

西北影像多年來參與國內外大小展超過100場,每年將全球市場最新的趨勢、技術及解決方案帶回台灣,提供客戶專業的建議並執行,持續創造客戶的信任。

秉持『創意、精緻、敏捷』的核心價值相信能提高客戶『安心』的要求。

0076
0020

our skills &

experience

西北影像透過國際色彩認證機構Idealliance 的 G7 (ISO 12647-2) & BrandQ (ISO 19303-1) 雙認證,能提供客戶最高的印刷品質,透過50年的專業加工及施工經驗,加上自行開發的E化施工APP能提供時間成本的節省、效率的提升,進而優質提供印刷及施工相關的一站式整合服務。

直客服務佔比 85%
大圖服務佔比 70%
施工服務佔比 60%
設計服務佔比 30%

西北大事紀

Memorabilia

西北影像股份有限公司之前身為金菱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8年。早期因只有黑白底片、黑白照片,所有照片皆須經暗房、放大機,採手工方式慢慢將照片沖洗出來。

金菱公司率先自日本引進自動化沖洗設備,與日本三菱技術合作,沖印技術也漸漸轉型由黑白進入彩色,當時為全台最大之彩色沖印公司,服務遍及全省各相館。

隨著市場漸進轉型為數位傳輸,相片市場亦漸漸由底片轉為數位,在後端沖洗設備未能同時數位化前,西北公司亦投資300萬增購拍片機,將數位檔轉為底片再進行沖洗。

因業務需求及提供客戶更快速的服務,座落30年的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原址已不敷使用,遷至台北市中山區商業中心的雙城街現址,服務的空間從原有的300坪擴增至900坪。 同時增購美製80吋沖洗機及多組日本Roland大型戶外專業噴圖機,並且資本額增為2000萬 。

輸出市場上無論是大型專業噴圖機或一般消費市場之印表機,皆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推陳出新,本公司在設備上也不斷汰舊換新,並為相片沖印部增設全世界銷售量最大日本雷射數位沖印機,廣告影像事業部添購了日本Roland及HP的大型戶外專業噴圖機,以及全世界幅寬最寬的瑞士製OCE 80吋雷射曝光機,以提供客戶大尺寸及高品質的印刷需求。

為提升與國際接軌的色彩品質西北斥資百餘萬投資色彩管理流程、軟體及設備,將螢幕校正、輸出生產色彩控制、以及測量色彩空間作為標準流程,透過法國原廠的現場教學,使得在色彩管理上領先同業。

因應環保趨勢,西北影像再度投資環保油墨印刷機EPSON GS6000大型戶外輸出機及HP Latex大型環保乳膠油墨輸出機,同時增加具認證之環保耗材,以符合國際客戶對於環保的要求。

針對如何更有效率的提供印刷服務,西北決定投資自動化設備來降低不良品的產出,增加品質的穩定並透過自動化流程訂定生產SOP,利用科學的方式提升生產效率增加價值。

因此斥資千萬元投資可相對應的設備,不僅包含前端的印刷輸出機,重點放在後端材加工設備,尤其以自動裁切機為主要提升效率的重點,透過瑞典製的ESKO平台自動裁切設備,強化了人工裁切的精準度及一致性,同時提升了更多樣材質的裁切,例如:壓克力、塑鋁板,密底板…等等廣告輸出會需要用的的板材,提升了西北的核心競爭力。

因為品質的要求加上前兩年系統化的準備,西北影像連續兩年通過 環球驗證 & SGS 認證機構 完成了ISO 9001:2008 的國際品質認證,更是業界唯一通過之影像輸出公司。

隨即因應客戶數增加,再次添購後加工設備 瑞士Zund 大型自動送料平台切割機、法國精準加熱護膜機、義大利FOTOBA高速單張自動裁切機,以提升產能並加強教育訓練,使得機台的產能利用率提高20%。

隨著提升產能及品質,客戶的認同度持續上升,因此西北將累積的知識應用在更寬福高速的設備上,投資了3000萬陸續添購了業界最新、最細緻、幅寬最寬的 EFI Vutek GS5500 五米幅寬3M認證 UV卷對卷輸出機, EFI GS2000 兩米幅寬UV平捲兩用輸出機, AGFA Titan 3020 可列印 300x200cm 的UV平板機。

西北影像投資了時間、人力及百萬元的資源,成立了色彩管理小組,為了提供客戶更高的色彩品質及精準度,進而通過 Idealiance 國際協會的 G7 master ColorSpace ISO 12647-2認證(台灣第一間通過),以及Idealiance 國際協會的 ISO 19303-1 BrandQ 認證(亞洲第一間),為亞洲第一間通過兩個色彩最重要認證的公司。

G7, brandq

地點

104台北市雙城街
19巷21號

加入官方LINE@

西北影像Line
Don`t copy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