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0/6

地點:台北市心中山線型公園

製作項目:鋁版畫

瑞士咖啡品牌Nespresso針對世界上因政治衝突、經濟或氣候變遷而影響咖啡產業的產地,執行為期5年以上的「產地復興之旅」計畫,協助各地咖啡農種植高品質咖啡豆及提升生產量。今年5月底在台灣推出烏干達、辛巴威、哥倫比亞卡克塔3款復育自此計畫的年度限量款咖啡系列,展現復興成果。

為能更深刻地與台灣民眾分享這個希望與重建的故事,將從6月10日起至7月5日在台北市心中山線型公園舉辦「Nespresso 城市山林咖啡館─踏上產地復興之旅」特展,攜手《國家地理》邀請國際知名攝影師Rena Effendi深入咖啡產區,以紀實影像及台灣回收的永續之旅為內容主體,建立3大咖啡復興產地與台灣咖啡文化的連結。

此次列的產品中最具特色的是可無限次再製利用的咖啡膠囊,其回收永續兩大應用一為鋁製膠囊外殼,可無限次熔製再利用;二為新鮮研磨咖啡粉,可再孕育有機蔬果花卉,致力於減少整個咖啡萃取到飲用的過程中的環境資源浪費。

呼應膠囊鋁殼熔化為鋁錠,更可重新製成再生鋁製品的最大特色,本次的展覽作品也特別採用直噴圖像於鋁板材的方式。直噴的工法可以呈現金屬底材的高質感,同時和鋁板共有耐磨、防潮更甚是永續的特性。藉鋁版畫展現《國家地理》捕捉的動人故事,築起咖啡農和消費者間的橋樑,讓更多人瞭解到,手裡的每一杯咖啡皆與環境永續息息相關。

地點

104台北市雙城街
19巷21號

加入官方LINE@

西北影像Line
Don`t copy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