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0/7/1

地點:Burberry Taipei 101 旗艦店

製作項目:環保膠條燈布

BURBERRY推出全新夏季TB MONOGRAM系列形象。TB花押LOGO為品牌現任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攜手藝術指導 Peter Saville 於2018年上任後所創作,第一系列為大家熟知的米色搭配棕色調經典配色,今夏推出的第二款則加入了大膽的橙色調鈷藍色。

原意為花押字的Monogram,本指透過將兩個或更多個字母重疊或組合以形成一個符號而製成的圖案,通常是名稱的首字母組合,形成易於識別的Logo標識。在當今的奢侈品產業,Monogram特指融入了品牌名稱的印花圖案,因而被賦予了更多層次的含義。Monogram印花單一圖案與排列方式不僅製造了強烈的視覺衝擊力,符合社群媒體Instagram視覺導向的傳播規則,它還滿足了年輕消費者在資訊洪流中對簡化資訊的需求,更易於被消費者所記住。

BURBERRY在101旗艦店的卡布燈箱硬體較一般特殊,俗稱的「燈布」在這裡並不使用內打燈的效果。而既然不打燈,又為什麼要採用燈布這個材質呢?首先,國際性品牌非常在乎材質的環保特性;再者,燈布尚有硬體成本便宜、施工難度低、運送體積小等優點;最後,細緻的布織品更能襯托精品高質感的品牌形象。

圖片來源:時浪設計有限公司

延伸QA閱讀
◎ 布類的加工與施工,可參考《布類使用的「膠條」介紹》
◎ 外框硬體的介紹,可參見《「鋁製布框」介紹

地點

104台北市雙城街
19巷21號

加入官方LINE@

西北影像Line
Don`t copy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