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新添購大圖輸出機Epson SureColor SC-S80670 ,相較以往使用的S60670更為進階,尤其在色彩呈現方面,由四色進階為九色。

新機器S80670有除了以往C(青)、M(洋紅)、Y(黃)、K(黑)墨水四原色 以外,還多加了LC(淡青)、LM(淡洋紅)、LK(淡黑)、R(紅)、OR(橘)等五種顏色。

更多墨水顏色的差別在於印出來的顏色色域較廣;拿水彩做舉例,顏色越多,能夠調出來的顏色就越多,層次就更為豐富。譬如新機器S80670的LK(淡黑)墨水,可以尤其增加「灰色系」的色域。因此你可以預期,在加入 LC(淡青)、LM(淡洋紅)後的淺色系裡,能表現出的層次效果會更多元。又如以往設備需由M(洋紅)加Y(黃)混色出紅色系,新機器S80670中,R(紅)墨水與OR(橘)墨水的出現,就大大增加了紅色系的色域空間,色彩鮮艷度也就遠大於市面上其他機種。

另一個優勢在於,多色機的噴點會降低可見墨點大小、呈現更細緻、解析度較高的效果;同樣舉LK(淡黑)墨水為例,此墨可以取代舊型機器由C(青)、M(洋紅)、Y(黃)、K(黑)四色混合而成的墨點,但由於其濃度僅為先前混和墨水的1/4,因此在同一個顏色的呈現上會顯得更細緻,以及較沒有可見墨點的影像,這效果尤其在低到中間濃度的色域更為顯著。

地點

104台北市雙城街
19巷21號

加入官方LINE@

西北影像Line
Don`t copy text!